2016年3月8日 星期二

囚【改填王菲唱的紅豆歌詞】

原歌詞【紅豆】
作詞:林夕
作曲:柳重言
編曲:Alex San
主唱:王菲

還沒好好的感受 雪花綻放的氣候
我們一起顫抖 會更明白 甚麼是溫柔
還沒跟你牽著手 走過荒蕪的沙丘
可能從此以後 學會珍惜 天長和地久

有時候 有時候
我會相信一切有盡頭
相聚離開 都有時候
沒有甚麼會永垂不朽
可是我 有時候
寧願選擇留戀不放手
等到風景都看透
也許你會陪我 看細水長流

還沒為你把紅豆 熬成纏綿的傷口
然後一起分享 會更明白 相思的哀愁
還沒好好的感受 醒著親吻的溫柔
可能在我左右 你才追求 孤獨的自由

有時候 有時候
我會相信一切有盡頭
相聚離開 都有時候
沒有甚麼會永垂不朽
可是我 有時候
寧願選擇留戀不放手
等到風景都看透
也許你會陪我 看細水長流

有時候 有時候
我會相信一切有盡頭
相聚離開 都有時候
沒有甚麼會永垂不朽
可是我 有時候
寧願選擇留戀不放手
等到風景都看透
也許你會陪我 看細水長流

================================================

改歌詞【囚】
作詞:一個頭
作曲:柳重言
編曲:Alex San
主唱:somebody

踏上黃昏的頂樓  不覺登階已是囚
等到雲兒已走  風才知道  追逐是哀愁
望著天地的盡頭  縱把一切都入眸
紅塵滾滾無休  學會習慣  陰晴的理由

有時候  有時候
天真偶爾烙下了傷口
痛或不痛  都有時候
沒有甚麼會長長久久
只是我  有時候
不願是那第一個放手
等到風停了以後
也許你會懂我的晶瑩剔透

回想夕陽的感受  填上歌詞又重修
反覆呢喃是否  訴說一晚  被回憶左右
若是風兒不追求  何處可以聽風咻
松影幾處婆娑  唱與湖水  盡情地洩漏

有時候  有時候
天真偶爾烙下了傷口
痛或不痛  都有時候
沒有甚麼會長長久久
只是我  有時候
不願是那第一個放手
等到風停了以後
也許你會懂我的晶瑩剔透

有時候  有時候
天真偶爾烙下了傷口
痛或不痛  都有時候
沒有甚麼會長長久久
只是我  有時候
不願是那第一個放手
等到風停了以後
也許你會懂我的晶瑩剔透

================================================
注:歌詞構想來自2014年時填的詞牌《長相思》- 囚

日上樓。月上樓。
高處風兒不肯休,逐雲雲更浮。

陰也攸。晴也攸。
縱把紅塵都入眸,登階已是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